有一個女孩子,她在國外被醫生診斷患上了嚴重的“精神分裂”。在國外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媽媽過去把她接回國,然后帶孩子進行心理咨詢調整。媽媽先向我訴說孩子的情況,孩子小學很優秀,初中也很優秀。初中畢業后,覺得在國內上高中壓力非常大,在國內考大學競爭太激烈,就想著讓孩子過得輕松一些,于是就幫孩子選擇了一個國家,通過留學中介機構把孩子送到那個國家去留學去了。剛開始的時候呢,孩子對國外的生活充滿了新鮮感,時常在網上和媽媽聊天。告訴媽媽,她在國外都看到了什么與國內不同的東西。后來,突然有一天,孩子就跟媽媽說,我不想在國外讀了,這邊的人都很渣。媽媽不明就里,詳細追問原因所在,孩子就跟媽媽講她在這里遇到了一系列不愉快的事情,媽媽覺得花了那么多錢,好不容易把孩子送到國外去了,就想辦法勸孩子,讓孩子適應國外那個環境。之后的一個多月,孩子和媽媽沒有聯系。媽媽急得不得了,因此,還跑到國外去看了孩子,發現孩子沒什么問題,感覺孩子這一段兒時間過得還不錯,于是她放心的回來了。但是,她回來沒多久,孩子又一次失聯了。這一次又是一個多月。再次知道孩子的信息,是學校通知媽媽,讓媽媽過去把孩子領回來,說孩子患上了嚴重的精神分裂癥。媽媽過去,孩子還在醫院里住著,然后把孩子領了回來,臨回來的時候呢,孩子還在吃藥。孩子向媽媽描述,她自己那一段時間的精神狀況煩躁不安,驚恐發作,懷疑所有的人都在迫害她,懷疑情報局有人在監視他。 媽媽百思不得其解,覺得這孩子怎么突然就成了這樣的狀況呢,再三追問,再三去了解細節。孩子告訴媽媽:他們住的地方呢,就是住的那個寄宿家里邊,來了一位印度女孩,那個印度女孩子呢,對她很是嫉妒,時常和她過不去。這女孩兒呢,一開始也沒有怎么理會那個印度女孩,該怎么樣還怎么樣。有一次呢,這個印度女孩子偷了她的錢,還把她的電腦給偷走了。女孩子找到那個印度女孩要錢,要電腦,兩個人為此打了一架。那個印度女孩子比較強壯,女孩打不過她吃了虧,心里非常的不舒服。之后的沒多久,那個印度女孩又糾結他們國內來的兩個女孩子,再次對這個女孩子謾罵侮辱,甚至在這個女孩子上學的路上一路追罵,一路追打。后來警方介入了此事,那個印度女孩子卻沒有受到多大的懲罰,只是被迫搬離了這個寄宿的家庭。但是那個印度女孩子走的時候還留下狠話,我是不會放過你的,我還會過來找你麻煩的。這女孩子承受不了這樣的騷擾驚嚇,突然就“發病”了,然后就被送到了精神病院。通過媽媽的描述,及與孩子的互動溝通表現,我肯定的告知媽媽,孩子不是真正的精神分裂,是被精神分裂了,是被誤診了。一、孩子自知力完整,思維清晰,明確問題發生的前因后果。二、沒有幻覺、妄想等精神分裂癥的典型癥狀。孩子只是因不良事件的刺激有驚恐發作。她是被害懷疑,因被無端騷擾和欺負,內心缺乏安全感,她對人性的友善產生懷疑,感覺可能生活中隨處潛伏著惡人,不知道什么時候就突然再次無端的傷害自己。人類作為血肉軀體內有七情六欲的生物,對人生的艱難曲折、世態的冷暖、人情的悲歡,人們的反應既有普遍的相同,又因生活的環境、個人的經歷、心理承受力等情況的差異,存在著個人獨特的感知。女孩本是一個乖巧聽話的女孩,在國內自己主動認真學習,生活中被父母呵護照顧的無微不至,沒有獨立經歷過什么重大不良刺激事件,只是因為在國內讀高中學習壓力大,才出國留學。一個人在國外,以前沒有獨立生活過,現在卻脫離父母親人的呵護,雖然剛開始感覺自由和新奇,但隨著生活中的煩惱來臨,雖然可以和父母傾訴,但遠隔重洋,父母卻不能幫自己分擔,只能自己一個人承受。與印度女孩的遭遇,超出了女孩的心理承受力,卻又孤獨無依靠,內心的焦慮、恐懼等不良情緒無處宣泄,也不能自行化解。唯有身披佩劍,我們的善良才能走得更遠。有原則的善良,也才能幫到更多的人。正如余華所說:“當我們兇狠地對待這個世界時,這個世界突然變得溫文爾雅了。”愿我們的善良,都能帶點鋒芒。母親和孩子很認同我的分析和判斷,也一下子卸下了沉重的心理負擔。通過心理咨詢和心理訓練,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和心理承受性;又通過課本學習,調整孩子的學習心態和學習方法,讓孩子學會獨立高效的學習。經過三個月的調整,孩子變得陽光,自信,開朗,對學習充滿信心。她決定在國內讀完高中,參考高考,讀完大學本科后再申請出國留學。我個人認為低齡孩子最好不要出國留學,脫離了家庭,和熟悉的文化氛圍,進入一個陌生的國度學習,對孩子的心理承受性,獨立性及心理適應性是極大的挑戰,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故,身邊也沒有一個親近的人可以依戀。如果孩子自身有各種問題,也不是換個學習環境就能解決問題和成長的,可能還會產生各種新的問題。

我原本臉上會經常長痘,會留下痘印,但我平時并沒有太在意這件事情。總以為青春還在。加上我有百多度的近視,平時照鏡子時也不會看得太仔細,總之長得丑自己也看不到,寒磣到的是別人。有一次當地一個祛痘機構的廣告吸引到了我,它號稱是以合同的形式簽約祛痘,達不成預期效果,賠償多少我忘了,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加上我不太好意思拒絕派單小妹的半拉半邀請,去店里做一次免費體驗。從進店到最后簽約交費,他們的整個營銷體系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后來我回來觀察了好多優秀的產品頁,它們的框架步驟基本是一致的。產品文案模型用在網店或者自己網站的產品介紹里面,別人一看就知道你是在賣產品、介紹產品了。像現在很火的抖音短視頻帶貨,那些做得好的帶貨視頻,其實它背后也是有一定的框架順序,你仔細看可以看得出來。第一部分,突出產品爆點我一開始就是被祛痘機構所塑造出的它的服務爆點給吸引住了,吸引眼球是關鍵。這套框架用在寫產品文案上會更加直接,我們每一個產品或者服務,第一眼一定要讓別人看到你的產品爆點。比如我在抖音經常看到一個清潔劑,往很臟的煤氣灶上一噴,瞬間就變得光亮如新,這樣一展示就把它的爆點表現出來了——去污能力超強。你去某寶看一些優秀的產品詳情頁,你會無形當中被它所吸引,想要在他家購買而不是別人家,原因也是因為,它的整個流程是被設計過的。其背后有一套框架模型。不管用于線下銷售,還是線上文案成交,套用這個框架,成交轉化率會直線提升第二部分,分析痛苦我進店之后他們并沒有直接給我體驗,也沒有吹噓他們的祛痘技術多么牛、得到什么專利、獎章。而是有一個檢測師做了一個簡單的咨詢,他用手機往我臉上不同的地方拍照,把細微之處都拍了出來。然后他拿給我看,他說你的皮膚問題已經比較嚴重,并且開始長斑了,他特意給我看了拍下來的長斑的照片。他繼續說如果現在不處理的話會造成不可逆的病變……描述了好幾條因為長痘和長斑會給我帶來怎么的痛苦,加上他那里有一面擦得很干凈的鏡子,哇,我都覺得不忍直視。因此寫產品文案的時候,不要直接上來就寫你的產品有多好、用什么樣的材質……這時候應該站在客戶的角度去分析,在他還沒有使用你的產品之前,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場景會有哪些痛苦。這樣看了的人只要有一點和自己是相同、相似的,他就會有很強的共鳴。甚至他會覺得你比他還要了解他。第三部分,描繪好處把痛苦分析完之后,檢測師開始給我描繪臉上干凈之后,會在外形上帶來什么樣的自信……在廣東別人第一眼看到你是叫靚仔、帥哥,而不是直接叫老板……過個10年、20年你依然看起來很年輕,同學聚會的時候,你和同學的女兒、兒子拍照完全沒有違和感……說得好像我已經擁有了一樣。就像某寶上很多賣服裝的都有模特展示,原因就是它用模特來展示產品的好處,讓你有很強的代入感,覺得自己穿上了也會很好看。但是在寫產品文案時,在描繪好處的時候盡可能地接地氣。你可以適當夸張,但不能過分,過分得假了,別人就會覺得你是在騙人的。第四部分,案例見證把好處描繪之后,那個檢測師拿出一本厚厚的相冊,選出幾個和我年紀相仿的患者,他們有些問題比我還嚴重。他指給我看了患者在祛痘前、后的照片對比,并且簡單介紹了每個患者選擇他們機構服務時的經過。因此寫產品文案時一定要注重案例見證,這就是為什么很多人購買一樣東西的時候會先看評論,因為消費者潛意識里想知道別人用了怎么樣。從某種意義上說案例見證越多越容易成交。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某寶會把買家秀搬到詳情頁里。第五部分,提出購買主張,贈送超級贈品很多人在寫文案的時候,或者做銷售的時候沒有提出購買主張,客戶通過你前面部分的鋪墊已經很有意向了,但是你沒有提出來,他也不會去做購買的動作。像那個檢測師給我講完案例見證,話鋒一轉: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買包含三年的售后,并且你很幸運,今天交費還有贈品、還可以砸金蛋,然后金蛋里面有啥有啥……贈品你要送一些真正有價值的東西,而不是送一堆垃圾。我在某寶有些店鋪買東西就很抓狂,送一大堆根本用不著的東西,結果還要花時間去當垃圾扔。但是贈品一定要有,因為客戶都喜歡占便宜。比如我之前想在某當買一本書,我看了覺得價格有點貴,然后去某東搜了一下,雖然價格一樣,但某東送一本同作者的另一本電子書,所以很快就在某東下單了。第六部分,制造稀缺、緊迫感同時那個檢測師告訴我,這個優惠活動很快就沒有了,那個贈品也沒多少件了,然后還有好幾個準客戶交了定金……你知道嗎?我原本只是打算免費體驗一下而已的,結果免費體驗的名額我都還沒用上,就已經交費了因為他按整個流程把我要解決問題的欲望完全給激發出來了。寫文案其實也一樣,就是要按正確的步驟流程,把客戶的潛在欲望給激發出來。經過祛痘這件事情本身也給我比較大的算是人生感悟吧,就是當問題發生時,你注意到了并且重視了,積極地去解決它,事情總會朝好的方向發展。關于制造稀缺、緊迫感這一塊,比如現在快過年了,很多商家會告訴你,快遞要停了,現在下單還能發貨收到,晚了就只能年后了。再有一個就是像某些訂房APP,它會顯示僅剩多少間,某些購票APP顯示僅剩幾張一樣,它會無形當中督促消費者下決定。用在產品上你可以說只剩下多少件了,或者馬上要漲價了,這些都會促進消費者下單。總結:產品文案框架模型①突出產品爆點②分析用戶痛苦③描繪使用好處④客戶案例見證⑤精選超級贈品⑥制造稀缺、緊迫感這個模型可以用在某寶的詳情描述上,做個人店鋪或者精選店淘,套上去用之后轉化率會提升很多。如果你是微商或者個人創業者,用這6個步驟來優化你的話術也是不錯的選擇。本文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高雄哪裡訂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新竹哪裡訂今周刊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VOGUE台北哪裡訂 2020年TIME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遠見雜誌提高英文閱讀理解力的秘密? 連美國人也推薦學英文的方法!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天下雜誌一年54期+全方位實力養成班,只要一個月,英文能力馬上突飛猛進?想成為企業裡中、高階主管必備能力! TIME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富比士雜誌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2020年遠見桃園哪裡訂 Fortune南投哪裡訂 TIME40期 +科學人12期 訂閱!免費送六大好禮,增加知識開擴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hw2uqf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